找不到钢镚买咖啡

适时的女性愤怒。
讲述的是一个母亲为了给被强奸致死的女儿伸张正义,决定竖起广告牌与警察对峙的故事。
本片在人物塑造上有如神助。海耶斯无疑是一个坚强中带着一些偏执的母亲。她为了帮女儿讨回公道,在众人的劝解下,却还是要竖起广告牌质问全镇公认的老好人威洛比警长。她似乎用丧女之痛的悲哀为自己塑造的无坚不摧,如同女斗士一般,甚至在他对威洛比说出那句,你死了广告牌上说的不就没用了吗的时候,我觉得愤怒已经冲昏了他的头脑,变得有些不近人情了。当她在威洛比咳血时,脱口而出的那句oh,baby 一下子就展露出她内心的柔软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原来坚强只是她的保护色,为了等来那一份姗姗来迟的正义,她需要与所有人为“敌”,这份站出来的勇气又是何等的伟大。而她的愤怒也不仅是因为凶手的未能逮捕,也是因为没有履行好母亲的职责的那一份深深的愧疚,诅咒的预言成真也为这位孤军奋战的母亲增添了一抹悲情的色彩。
海耶斯身为母亲的那一份坚强和执着为人所敬佩,但全片最戳中我泪点的却是小警员迪克森的救赎。他一出场脏话连篇,过了一会发现这么大年纪了还和母亲住在一起,真是一个没出息的怂包的设定。但看着看着发现,他其实一个挺可爱的人。尤其是他矫正海耶斯用词的那段,是全片为数不多能让我嘴角一咧的片段。说实话,当我看到一个人又反同,又有些种族歧视的时候,我多半会认为这个人是人渣。不幸的是,威洛比两条全中,却依旧闪烁着人性的闪光点。他一向想要成为一个像威洛比那样伟大的警察,而残酷的现实是,他只不过是一个碌碌无为的警员而已,渐渐的他因为这份郁郁不得志变得暴躁易怒。还好威洛比的信(当然也有可能是火光,哈哈哈)点明了他心中想要成为一个好警察的那盏灯,当他救下那本卷宗,冲出火场时,那熊熊火光分明照亮了一个英雄。但我觉得迪克森不算是一个拥有大义的伟人,他不过是把普通人心中的善念放大了而已。而他在看到可疑的人而为了拿到一份DNA而遭受攻击,直到回家母亲拍门说让我帮帮你的那一幕,我为片子贡献了仅有一次的眼泪。
后来才知道我两年前看过导演另一部作品杀手没有假期。科林法瑞尔饰演是个杀手,如此残忍的职业,他却因为误杀男童破坏了行规而内心愧疚,内心找不到方向。杀手雷的内疚和迪克森的愤怒都是理想与现实脱离的悲剧,但悲剧塑造了小人物的内心,让人看到了人性本性中的善良,他们也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救赎之路。

评论

热度(9)